扶贫车间全部复工 “裤都”又忙起来了

新华网 2020-03-24 10:08:27

  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缝制裤子。新华网刘君摄

  新华网南宁3月22日电(伍泽天)“我和我爱人一起在车间上班快一个月了,我一天最多能缝300多条裤子,一个月能赚2000多元。”3月18日,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杨彩兰一边忙着缝裤子一边说。

  40岁的杨彩兰是福绵区福绵镇上地村2019年脱贫户,爱人陈衍烈腿部有残疾,夫妻俩以前在广东打零工。家门口建起扶贫车间后,杨彩兰和陈衍烈回家乡到车间当车工,顺利脱了贫,去年家里还盖起了二层小楼。

  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缝制裤子。新华网刘君摄

  福绵素有“世界裤都”之称,高峰期有1600多家服装企业,每天生产牛仔裤等服装120万件,从业人员约10万人,占全区人口的四分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绵区的扶贫车间停工一个多月,很多农民工赋闲在家没了收入。

  在福绵区委的统一部署下,人社部门联合扶贫办、财政局等单位制定了“一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手助力贫困户就业致富”的工作方案,“点对点”做好对接。同时,在复工前对厂房进行全面消毒,并要求扶贫车间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返岗工人每天测量体温、扫码进出,确保返岗零风险。全区15个扶贫车间均在2月底前全部复工。

  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两名工人正在整理布料。新华网刘君摄

  福绵区116个村(社区)的243名驻村队员还联合帮扶干部深入到扶贫就业点和贫困户家中,排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完成返岗务工19.6万人摸排统计工作,协助农民工2100多人返岗,其中10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还获得每月300元的稳岗补贴。

  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缝制裤子。新华网刘君摄

  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庞朝服装厂就业扶贫车间,工人正在加工裤子拉链。新华网刘君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