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顺丰开辟两条无人机配送线路 疫情期间共运送近1吨防疫物资

温州网 2020-03-25 07:46:00
疫情期间,快递企业温州顺丰试运行“会飞的快递员”——无人机,安全及时地运送防疫物资。

  温州网讯 疫情期间,快递企业温州顺丰试运行“会飞的快递员”——无人机,安全及时地运送防疫物资,作用不小呢。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顺丰会飞快递员,送货及时又安全;

  试用期间表现好,今后全市将推广。

  老师伯打听到,温州顺丰启用的无人机名为方舟40型,是物流运输作业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基于超大货仓设计,可运载10公斤载重续航20余分钟,航程可达18公里,最大抗风可达7-8级,最高运行海拔可达4800米。

  目前,温州顺丰启用的无人机共有两条配送线路,分别是市区万象城到南塘屈臣氏门店、永嘉县岩头镇到大若岩镇,共有4架无人机在这两条线路上往返运输物资。据统计,截至本月中旬,这款无人机累计飞行近200架次,共计飞行里程超过1000公里,累计运送近1吨的应急与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等。温州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无人机配送货物,在时效上节约50%以上。

  温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老师伯,顺丰的这两条无人机配送线路试运行期间受到好评,之后会继续运行,今后会在全市合适的地方进一步推广。

  据介绍,无人机在城市内飞行需要避开人群密集区域、加油站等风险较高的区域,因此无人机航线需经严谨勘测后进行规划,依据批复空域条件,结合运营网络,在综合考虑自然条件和禁飞地区等多种因素条件下,规划物流无人机飞行航线,并完成航线实地勘测与验证,以确保飞行航线安全可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郑静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