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病例超39万 世卫组织称大流行呈加速趋势

中新网 2020-03-25 08:32:00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12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万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趋势,确诊病例从第一例到第10万例用了67天,从第10万例到第20万例用了11天,而从第20万例到第30万例仅用了4天。

  欧洲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23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3927例,累计死亡6077人。同一天,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德国和法国也均超过2万。

  欧洲多国加码防疫举措。德国自23日起规定,居民出行时同行人数不得超过两人。法国从24日开始,在户外锻炼或遛宠物等活动的范围、时长和频率都要受到限制。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晚宣布执行禁止两人以上公开聚会等更为严厉的限制措施,对全国实施“有条件封锁”,并称新冠病毒是“英国数十年来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成为继中国和意大利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中午,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6万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中东地区疫情也在持续蔓延。截至23日,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伊朗累计确诊病例23049例,单日新增1411例;土耳其新增29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529例。

  以色列23日新增3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长超过30%,是出现疫情以来的最大增幅,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442例。

  沙特阿拉伯累计确诊562例。为遏制疫情,沙特国王萨勒曼当天宣布自23日起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实施宵禁,为期21天。

  南非目前是非洲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病例达402例。23日南非新增128例确诊病例,为3月5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单日确诊数量增长最多的一天。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晚宣布,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从3月26日零时至4月16日零时实行全国封锁,时间为21天。

  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埃及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66例,累计死亡病例19例。据埃及媒体23日报道,不到一天时间至少两名高级军官在防疫工作中因新冠肺炎死亡。

  布基纳法索商业、工业和手工业部部长哈鲁纳·卡博雷2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布政府宣布确诊的第5位部长。

  津巴布韦23日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为30岁男子,2月29日曾赴美国纽约,3月9日经南非中转返回津巴布韦。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3日宣布全国即将进入“封城”模式。新西兰全国学校将从24日起关闭,开始线上远程教育。48小时后,新西兰将进入自我隔离状态,所有的非核心部门执行在家办公政策。阿德恩说,这种“封城”模式将持续4个星期,此后将根据评估状况决定是否放松限制。

  新加坡23日宣布,从27日9时起,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在内,所有抵达新加坡的旅客在入境前必须通过电子系统提交健康状况声明。

  “病毒的肆虐显示战争的愚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呼吁全球范围内停火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而战乱地区医疗系统已经崩溃,数量已然不足的医疗专业人员成为袭击对象,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在疫情面前更加脆弱。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23日召开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进行讨论,同意协调行动,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挑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