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问候 | 温州华侨在意大利如何战“疫”?他们的防疫物资缺吗?

快点温州 2020-03-25 11:15:57
记者连线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建平先生,传达家乡人民对在意华侨的关心和问候。

  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进一步蔓延,当地时间3月23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3927例,累计死亡病例6077例。

  疫情阴霾下,意大利告急,数十万温州华侨他们的情况怎么样?是否有恐慌情绪?防疫物资是否紧缺……

  3月20日,记者连线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建平先生,传达家乡人民对在意华侨的关心和问候。

  两大定心丸

  浙江医疗组和防疫物资抵达意大利

  据徐建华介绍现在(意大利疫情)比较紧张,特别是靠近米兰的叫贝加莫的地方是重灾区。米兰当地有华人确诊,确诊住院的据他所知有6例,核酸检验阳性但是轻症的有20多例,目前居家隔离得不到收治。浙江医疗组抵达意大利后情况才得到改善,医生与华人轻症患者建了一个群,线上诊疗指导,配发中药给他们。

  徐建华说前段时间侨胞恐慌比较厉害,两架包机回国。3月14日,侨胞志愿者接收到第一批物资,其中有5万只口罩以及防护服等,均来自瓯海区人民政府。随着志愿者陆续将物资发放到米兰当地侨胞手中,侨胞们的心情渐渐也稳定下来了。

  第一批物资首先保证侨胞,目前来自瓯海的第二批防疫物资也已抵达,有N95口罩等。徐建华说意大利一些市政府、镇政府和医院经常联系他们求助防疫物资,因此第二批物资的分配上会给与他们一些支持。

  侨胞志愿者奔走战“疫”

  当记者采访徐建平的时候,他正在仓库等待将要到来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由于欧洲多个航班停飞,该批物资是用UPS快递到罗马的。因为意大利交通中断无法托运,瓯海籍侨胞林劲峰一早从罗马出发驱车600多公里运送物资到米兰。

  3月19日,浙江医疗队带来的9吨物资从机场清关出来,侨胞志愿者们将它们运到红十字会海关保税仓。由于上飞机时物资打乱,专家组的物资、捐赠意大利红十字会的物资以及给米兰侨胞的防疫治疗中药都已分不清楚。20个侨胞志愿者对该批物资进行分类,整整忙活了一天,当天晚上就把医疗专家组的物资和中药送到酒店供他们工作使用。

  整理物资、开车取物资、发放物资等等,侨胞志愿者们的工作量非常大,有志愿者甚至在机场、海关、仓库连续工作一个星期。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徐建华说辛苦倒不辛苦,只是家里人比较担心他们每天接触那么多人有感染的风险。因此他反复叮嘱志愿者们,一做好自身保护,穿防护服戴口罩,二提醒领取防疫物资的侨胞们,排队时保持距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