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获5000万省级农饮水奖补资金!为温州获奖金额最高县(市、区)

2020-03-25 14:10:13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水利厅联合公布2020年第二批省水利建设与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名单。其中,苍南县被列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奖补县,获得激励奖补资金5000万元,成为我省获得最高奖补资金的县(市、区)之一,也是我市获得最高奖补资金的县(市、区)。

  “获省级最高激励奖补资金,这是上级政府对我们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工作的肯定。下一步,这笔资金将专项用于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苍南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苍南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设任务,实现全县安全饮水人口全覆盖,让更多群众喝上好水。

  记者了解到,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是苍南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首。去年以来,该县率全省之先创新实施“建管合一、智慧管护”模式,落实“从源头管到龙头”的工作机制,实行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智能运维等操作方式,实现了对各供水站的实时监测,出水水质合格率有了可靠保障,有效破解了建设难、管理难等瓶颈。该模式还成功获评2019年省级水利改革创新项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苍南累计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投资2.66亿元,完成达标提标工程建设153处,新建58个单村(联村)供水站,城镇供水管网延伸至80个村,新增受益群众14.4万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