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保区建设步伐提速!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在瓯江口开工

温州综保区建设步伐提速!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在瓯江口开工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3-25 16:02:00
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内正式开工建设。

  3月25日,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内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许多工作都由线下转为了线上,本应当面递送杭州海关的材料转为线上递交,还有与温州海关和设计院方面的交涉等,特殊时期特殊办理的工作状态我们已经好几个月了。”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述这几个月来的“特殊工作状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6月20日实现首单跨境电商业务的工作要求,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统筹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温州保税物流中心(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安排,争分夺秒落实方案编制、海关对接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了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如期开工。

  据悉,温州跨境电商园将分两阶段实施建设,一期通过改造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原有仓库先期启动跨境电商业务,二期新建4万平方米跨境电商园再搬迁扩大经营。

  该项目既是建设温州跨境电商园,也是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的第一步。温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3月3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规划总面积1.44平方公里。设立温州综合保税区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部署,对温州进一步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综保区一期规划面积1747.35亩,建设包括海关监管基础设施及保税加工区、物流区、研发区、跨境电商园等相关业态功能区,预计2020年完成封关验收;二期规划面积420亩。

  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将立足温州对外开放的最前沿,着眼温州、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聚焦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和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三大集聚地”建设,全方位拓宽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深度融合高端精细化智能制造、仓储和物流等创新产业,着力打造以“加工制造中心”为主导、“销售服务中心”为支撑,“物流分拨中心”为配套的三大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温州综合保税区产业平台、开放平台、战略新兴产业承载平台的综合竞争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引领带动完善周边产业链形成,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温州经济跨越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