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共同的记忆!《温州江心屿》画册首发式举行

温州网 2020-03-25 17:28:00

  温州网3月25日讯(记者 潘涌燚)温州江心屿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历史,是温州文化的地标,是无数温州市民心中抹不去的记忆。

  3月25日下午,《温州江心屿》画册首发式在市区南塘书盒举行。《温州江心屿》是鹿城系列文化丛书的又一力作,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编,温州市文联顾问黄瑞庚主编,经过了多年的资料积累和编辑,终集结成册。

  全书近300页,内容丰富,分为十个篇章,以充实的照片、翔实的史料,记录江心屿历史,复活江心屿的文化记忆,是我市迄今为止有关江心屿文化历史最完整,档案式的大型画册,填补了江心屿历史资料的空白,对于江心屿的改造提升也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让温州老百姓了解一个全面的江心屿,重温起对江心屿的美好回忆。

  首发式上,黄瑞庚表示,此书在编辑过程中突出“深”与“新”两字。“深”就是深度挖掘江心屿的历史;“新”就是有新的文献与新的内容。“清康熙年间江心寺禅师元奇曾编撰有《江心志》,用文字记录了江心屿的古迹、历代诗词与文赋。后有清嘉庆年间陈舜咨修订的《孤屿志》,增订了江心的诗词等,为温州江心屿留下的历史文献资料,也是编写《温州江心屿》的重要史料。”

  对于《温州江心屿》这本画册,《温州人》杂志副主编方韶毅在《猎书》公众号上推出《你没见过的江心屿》,认为此书“最大的特点,一个‘新’字,画册里面有一些新发现的文献,说明主编者花了功夫”。文史专家洪振宁先生评价此书“聚焦到一个点,主题集中,而内容又丰富,形式上老照片当中插入了书画作品,阅读起来感觉更好!版式设计与整体安排,均经过精心谋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