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侨乡浙江文成“智慧大脑”在线守关

中新网浙江 2020-03-25 23:03:14

文成县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登记归侨信息 文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5日电(记者潘沁文见习记者周悦磊通讯员刘超荣)连日来,侨乡浙江文成结合防疫工作需要进行技术研发,推出专门服务在外文成籍经商者、归国华侨、“三返”(返程、返工、返校)人员的“智慧大脑”系统,在线守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在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文成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通过源头多元受控、全程闭环掌控、综合精密智控等举措,做好华侨回乡的各项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海外阵地”。

  通过侨眷侨属、侨团侨领带头,文成向在外华侨宣传国内防控政策同时,还劝导其留居境外做好居家防护。

  除此之外,文成县还通过华侨自行申报、“公安+大数据”指令和兄弟县市区流转、驻温州服务点报送、海外侨团推送、基层单元卡口报告、群众举报等渠道获取人员底数,对辖区内微网格进行滚动式兜底排查,并每日向管控组报告情况。

  近段时间,文成县疫情防控服务组还进驻温州机场、温州动车站及高速公路服务点,工作人员陆续接回归侨,并及时用专车将他们分别送往文成各集中隔离点,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文成县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表示,华侨精密防控健康系统不仅能多维度展示近期华侨返乡管控情况、未来返乡趋势、隔离点使用情况预测等内容,还可以为每日华侨回乡趋势研判提供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文成还创设“智控三率”评价法,通过“申报率”“劝导率”“漏排率”倒逼责任主体主动作为、提前应对、精准发力,提高“防境外输入”工作针对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