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企开启“云”上泡茶 复工复产有新招直播带货成潮流

温州网 2020-03-26 07:53:28

  温州网讯 昨天,2020年温州早茶品牌展与市民在“云”上相约,市农业农村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特产站等带你上直播平台“云”购茶、“云”赏茶。自复工复产以来,“直播”俨然成为各行各业的“标配”,商场、4S店等都纷纷加入直播“阵营”,试水“直播带货”。

  茶企“云”上泡茶

  “第一次当主播,有点紧张。”浙江泰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方伟说,昨天他代表企业参加了“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直播,面对镜头推介茶叶。

  净手、温具、泡茶……面对镜头,陈方伟用自家的红茶给观众们泡了一杯茶,并现场解说制茶过程。为这短短5分钟的直播,他准备了1000多字的文稿,背了好几天,现场还临时发挥了一些。

  陈方伟说,虽然对着镜头做直播,跟对着人讲话感受不一样,没有互动感,但高兴的是,这次直播成效还不错。

  受疫情影响,今年茶叶销量没有往年高,到茶园来购茶的散客更是寥寥无几。这次参加“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直播,其实也是试水直播的带货能力,同时也是一次品牌推广。

  本次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直播分为两场,场地分别设在平阳朝阳山茶园、苍南五凤茶园,观众可在直播间下单购买,还可以参与直播互动。同时,还可以领略春天茶园的最美风光,直观了解温州早茶生态种植环境和炒茶制作过程等。

  学做“温州李佳琦”

  郑文楷,20岁,已经在时尚圈干了3年,在过年前,他就提出在商场里融入直播,让线上线下一起动起来。

  疫情让这个计划提前实施了。3月8日,乘“三八”国际妇女节东风,他们正式“上线”,首次就“带”出了上万元的货品。

  别看直播只有一两个小时,但幕后要做不少工作。他们会进行选品、列关键词、制定脚本等前期准备。直播前,还会进行一轮彩排,让主播把控好时间与节奏。

  郑文楷说,直播间的选品一般会以明星单品为主,且具有一定知名度,直播间会更突出单品的利益点,如减价、赠品等。

  在选好品之后,他会跟柜长去研究产品特性,他私下还会去小红书、微博等平台查询各类资讯。“薇娅、李佳琦等网红主播的直播间,我也经常会去看,学习他们的语言风格跟直播模式。”郑文楷说。

  像郑文楷这样玩直播带货的年轻人,在温州还有很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