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天桥这条“可变车道”能否变一变?交警表示将结合实际调整车道

温州网 2020-03-26 10:16:33

  温州网讯“直行车子这么多,左转反而车流很少,能否将车道进行合理配置?”日前,市民刘先生反映,市区黎明西路东往西方向南站天桥路口,交警能否在高峰时段将左转可变车道设置为直行车道,以缓解通行压力。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市区南站天桥路口发现,东往西方向两条为直行车道,另外两条为左转与可变车道,早高峰时可变车道会被设置为左转车道。由于正值早高峰,该路口东西走向的车流量较大,然而因直行车流又远远大于左转车流,造成车道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现场,两条直行车辆排起了长队,从南站路口一直到了黎明西路加油站,同时个别左转的车辆被排队等候直行道车辆挡道,无法及时通过,使得左转车道有时空无一车。

  经过的不少司机向记者表示,希望交警能合理调整该路段车道,如果直行车辆可走可变车道,那么排长龙的现象就会大大得到缓解。

  “之前考虑左转车辆较多,因此才会选择在早晚高峰将其设置成左转。”辖区交警中队一民警告诉记者,原本该路口左转为一条道,直行为三条道,鉴于左转前往温医大附二院车辆比较多,高峰时段,等候左转的车辆往往会排起长队,不少私家车主逆向、插队等违法行为较为常见,因此进行了调整。不过,疫情期间医院人流有所下降,使得左转车辆相对有所减少。同时,受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封桥施工,不少车流分流至该路段,因此造成直行排长队现象。

  针对这一现象,交警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将高峰时段可变车道从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后续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再进行科学合理调整。此外,还将加强该路口的日常管理,增派警力加强疏导。

  相关新闻

  交警部门五天查到126起酒驾27起醉驾

  商报讯(记者吴健通讯员王大海应笑) 3 月20日起,我市公安交警开展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昨天,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126起,醉驾27起。

  据悉,20日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设置执勤卡点46个。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结合交通大数据分析,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地段。截至当晚9时30分,查获酒后驾驶39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8起。

  “个别驾驶员误认为疫情期间交警部门会放松查酒驾的力度。”交警说,此次查获的酒驾人员大多不是聚餐饮酒,他们大多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夜深人静,不会有交警在路面查酒驾,甚至有人自恃酒量好,以为不会被查出酒驾,“结果被逮个正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