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答好疫情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两道题”

2020-03-26 15:15:26
 2月16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6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及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政协主席徐强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区委近期工作预案》《当前防控总体方案》《关于发热病人网格信息采集“以奖代补”实施办法》《关于开展“抗新冠肺炎,助百企复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等。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出现可喜变化,新增病例稳步下降,防控措施更加精准,但依然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原来是筑牢城墙、严防死守,只做“一道题”,现在是疫情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两道题目”一起做,再加上“三返”高潮来临,如何真正找到管控指数和通畅指数、管控力和生产力之间的最佳平衡点,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心、增强危机感、扎紧防控网、严防风险点、打好主动战、再提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市里提出的“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目标,警醒警醒再警醒,奋起直追,夺取发展主动权。要坚持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松,继续实行“居家七天,每户两天出一人”政策,在继续做好“六个一”基本功基础上,全面推行“健康码”通行管理。封闭管理模式实施微调,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可以根据风险等级对所在村(居)、社区(小区)实行全部或局部封闭式管理,发生确诊的对所在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村(居)、社区(小区)内非生活必需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继续关闭,超市、菜店、便利店、理发店等生活必需场所也要严格控制人数、有序分流。街镇、村居(社区)和小区物业要切实加强生活服务保障、文化服务供给和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输入、全力防扩散、全力防事故、全力防风险,始终把有序“三返”作为重中之重,对公共场所继续采取严管措施,全力抓好集中隔离点撤并、规范、提升工作,开展各类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社会平安。员工返岗要快速破题,尽快打通员工返岗渠道,企业内控要快速准备,严格按照“七个到位”前置条件要求,督促复工企业刚性执行厂区闭环管理、员工健康防护等制度,服务保障要快速跟进,抓紧出台落实措施,项目建设要快速谋划,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对接、全力争取,全力助推鹿城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奖优罚劣、赏罚分明,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激励广大干部再提精气神、再创新战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