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境外来鹿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2020-03-26 16:00:29
3月8日下午,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境外来鹿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3月8日下午,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境外来鹿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涉外涉侨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前阶段经验做法,不畏难、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对境外回鹿人员管理服务情况的汇报。姜景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鹿城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生产生活加快复苏。但更要清醒认识到,随着境外疫情的持续蔓延扩散,鹿城区作为拥有8.6万多在外华侨的侨乡,新一轮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非常大。这个时候决不能放松警惕、侥幸对待,全区上下必须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隐患排查不遗漏、落地管控不延误、服务保障不滞后。

  姜景峰强调,要加强侨情排查,利用公安、侨联、教育等部门的“大数据”系统,按照“分头排摸、统一汇总”原则,尽快摸清在册境外来鹿人员底数,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要“地毯式”开展街镇网格排查,全面摸清侨情底数。要依托海外侨团、在外联盟和微信群等组织,千方百计掌握动态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要加强安全排查,重点针对隔离点开展安全大排查,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姜景峰强调,要第一时间摸清入境入温入鹿人员信息,严格落实“专人对接、专门通道、专车接送、专业人员随同、送到专门集中隔离点、专班进行快速检测”的“六专”闭环管控,坚决做到任何人员一视同仁,确保传染源有效控制、传播链有效阻断。同时,各街镇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微网格”工作机制,压实党员、网格员、村干部工作职责,一如既往守牢“小门”“家门”。要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充分掌握境外人员回鹿意向,动态做好隔离点储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集中隔离点的境外回鹿人员,要在防疫物资、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区领导周基斌、徐国林、吴道静、曾伟、项晓、徐一峰、蒋晖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