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锚定目标任务 在夺取双赢中强化金融支撑

2020-03-26 16:14:34
3月24日上午,鹿城召开全区金融工作会议。

  3月24日上午,鹿城召开全区金融工作会议。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扩总量、优结构、降成本、控风险、促发展、强产业”这一主线,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开拓创新中破解难题,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了金融惠企政策,全面部署了今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区政府与1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责任书,并举行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签约仪式。区金融协会发出了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倡议书,中国银行鹿城支行和中胤时尚作交流发言。

  姜景峰指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金融服务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鹿城是全市金融业发展当仁不让的“主阵地”“主战场”,金融产业是鹿城区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前多重政策叠加,也为金融业企业化危为机、逆势发展创造了难得的“窗口期”。要科学分析研判,在化危为机中勇担金融使命。面对经济和金融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既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更要正确估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姜景峰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在夺取双赢中强化金融支撑。

  重点要抓根本、保发展,把服务发展作为根本任务,紧跟全区发展步伐,加大资金投放,提高融资效率,优化信贷结构,释放政策红利,助推项目攻坚,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重点要抓产业、强动能,做大做强地方法人金融,加快打造区域金融总部高地,大力培育新型金融业态,着力夯实金融产业基础。

  重点要抓上市、促转型,上市步子要更快,梯队建设要更优,政策力度要更大,服务水平要更高。

  重点要抓治理、防风险,抓好监测预警机制,抓好风险处置机制,抓好源头防控机制,真正为金融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姜景峰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在政银联动中凝聚金融合力。各街镇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升金融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懂金融、善经营的行家里手,积极为金融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上市等纳入街镇部门考核范围,建立健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评奖励制度。各大银行要积极向上级银行争取差别化的政策支持,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要发挥好信贷“补充器”的作用,保险公司要努力扩大担保能力,努力为鹿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资源。要抓好金融人才招引,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配套政策及服务体系,改善金融人才发展环境,切实增强金融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区领导黄唯中、全一凡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