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2019新型冠状病毒资源库"为152个国家和地区7.6万余访客提供服务

中国网 2020-03-26 16:18:08

  中国网3月26日讯(记者赵晓雯)国新办今日就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科学数据和信息共享是国际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提和基础。其中,由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资源库”,已为152个国家和地区的7.6万余访客提供了数据服务,下载文件超过400万,3月25日单日下载文件444万份。

  邓波清表示,新冠疫情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科学数据和信息共享是国际合作的前提和基础,我国于1月11日分享了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信息,为全球各个国家开始病毒研究、药物开发和疫苗研究创造条件。

  为了更好地共享数据,我国搭建了“全球冠状病毒组学数据共享与分析系统”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资源库”平台。其中,由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资源库”,已为152个国家和地区的7.6万余访客提供数据服务,下载文件超过400万,3月25日单日下载文件444万份。

  此外,为了与国际社会和所有同行共享中国科技攻关项目进展情况,中国在中华医学期刊网上搭建“防控新冠肺炎科研成果共享交流平台”,目前已有99种期刊上线,论文和报告超700多篇,浏览量超230万次。中国科学家还在柳叶刀、新英格兰杂志等四大主流医学杂志,以及SCIENCE等综合性杂志上发表了54篇论文,供同行交流。钟南山院士团队发表的论文涉及到1099例的病例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发表的文章涉及到7万多例的病例分析。

  “中国在短时间内控制了疫情,有效提高了患者的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中国科学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学家发布的这些研究成果,对全球防控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邓波清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