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北京: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实行闭环管理

中国网 2020-03-26 16:23:21

  中国网3月26日讯25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五次会议,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发热患者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实行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形势严峻,北京要采取更加严格的入境人员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对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的规定。加强各口岸信息互通共享,严格筛查,把好入口关,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要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本地化,对首例关联病例深入流调溯源,对现有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隔离有关规定,做到足不出户。发热门诊要发挥探头作用,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北京市要统筹规范各方面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检测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控,做好消杀、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工作,做好心理疏导,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在京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加强外籍人员集中居住小区的防疫工作,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坚持关口前移,依托驻外使领馆和网络新媒体,加大防疫知识和入境政策宣传力度,及时给在外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提供帮助。

  会议强调,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已经启动,要做到责任交接、闭环管理。及时通过“京心相助”“健康宝”和短信等方式推送提示信息,有组织地安排有序返京。抵京后执行好医学观察措施,既要严格也要有温度。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减少聚集性风险。维护清明期间祭扫秩序。

  (编辑:郭泽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