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统筹谋划强保障 奋力攻坚促发展

2020-03-26 16:39:13
3月3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2020年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专题研究会上发言。

  3月3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2020年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专题研究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地出让工作,早做安排,早启动早部署,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动员全区上下,统一行动,全力打赢这场关系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硬仗。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级2020年做地出让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计划安排,研究部署今年做地出让工作。会议分析了全区目前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详细研究2020年度列入市区土地出让地块的位置分布、规划要求等。各街道及重点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并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责提出意见建议。

  陈应许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土地出让是放大棚改效应、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是事关龙湾发展的重要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算好经济账、城市账、民生账,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奋力攻坚。要树立机遇意识,抓住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谋划做地项目,促进城市大建大美、精建精美。要树立效率意识,做地等工作要尽快往前赶,统筹把握全局,积极争取,扎实做好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按时顺利完成,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针对如何做好今年的经营性用地做地出让工作,陈应许要求,要把握重点,紧抓三大环节。摸清问题底数,各做地单位要按照做地清零的问题清单逐个对照梳理,逐一梳理核查,做到问题一个不漏;狠抓土地报征,各做地单位要抓紧梳理项目,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相关部门要做好报征工作的指导,争取做到应报尽报;加快做地出让,相关部门要用好政策,密切配合,让做地和出让做到无缝对接。要深化组织、资金、考绩保障,措施到位。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抓手,构建层次分明、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各街道要成立街道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确保相关工作强势推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整合好各方资源,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财政部门要科学合理测算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做地项目资金,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对重点地块进展情况的考绩考核和督查通报,按照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高质量推进龙湾“五个中心”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