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按下推进大美龙湾建设“快进键”

2020-03-26 17:07:34
3月25日上午,大美龙湾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推进会召开。

  3月25日上午,大美龙湾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推进会召开。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域环境整治、城市建设三大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奋起担当,统筹推进,合力攻坚,按下推进大美龙湾建设的“快进键”,提速提质提效大美龙湾建设,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龙湾区领导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建设中心、龙湾城市中心区、永兴街道、瑶溪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大美龙湾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城建所需。自去年9月份以来,龙湾迎难而上,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重”项目“清零”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块、重点工程用地、重大产业用地”三大领域142个项目实行“清零”,推进了一批重点工程顺利开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同时,龙湾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环境有了显著提升,为全面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此次会议的召开,主要目的就是全面动员、部署推进龙湾区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丽城镇、美丽田园、“清零”提速、安置房建设提速以及新实施城中村改造和工业企业征收等城市建设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陈应许指出,会议部署推进的全域环境整治、美丽城镇、美丽田园、“清零”提速、安置提速等工作,都是城市建设方面重点工作,也都是基础性、民生性、系统性的工作,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仍在吃紧的关键阶段,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城建重点工作也经不起片刻拖延。我们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的大局观,持续激发攻坚的信心与决心,始终保持大干快上的气势与魄力,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防疫和城市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陈应许强调,要持续深化全域环境整治,以“先一步出形象,先一步出亮点”的意识,做到抢进度、攻重点、建机制,全力打造一个整洁靓丽的全域综合环境。要全力开展美丽田园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打好“清、理、拆、改、建、种”组合拳,着力解决农田环境“脏、乱、差”现象,提升洁化、绿化、美化水平,确保打造设施完善、生产清洁、布局合理、产业融合的美丽田园,展现都市美、整体美、长效美。要强势推进“清零”提速攻坚,严格按照“土地全征收、旧房全拆除、权属全注销、管线全移除、水域占用全审批、土壤污染全治理、场地全平整”七大要求,绘制“作战图”,紧盯“时间表”,打好调度、配合、宣传、指导等组合拳,确保年底前全面打赢“清零”提速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安置提速专项攻坚,把安置提速作为干好“拆整建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构建责任落实机制,加快开工建设进度,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断加大项目疑难问题协调解决力度,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和交付。要妥善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工业企业征收,把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当作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城中村改造拆旧和工业企业征收。

  陈应许要求,全域环境整治、城市建设三大攻坚专项行动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主人翁意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强化工作保障,着重做好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绩;强化履职意识,完善长效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等工作,同心协力推进大美龙湾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