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侨心 共战“疫”】瑞安“侨童先锋”海外云课堂跨七国授课

瑞安新闻客户端 2020-03-26 18:41:00
来自7个国家的首批40余名瑞安“侨童先锋”及先锋家庭成员,正通过海外云课堂和老师互动交流。

  “为什么要戴口罩?”“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北京时间3月25日21:30(欧洲各国时间13:30、14:30、15:30等),由瑞安市仙降江溪小学老师彭珊珊带来的《防“疫”小卫士——口罩的使用》在瑞安“侨童先锋”海外云课堂平台准时开课。来自7个国家的首批40余名瑞安“侨童先锋”及先锋家庭成员,正通过海外云课堂和老师互动交流。

  2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在海外迅速蔓延,欧洲大陆的疫情更是日趋严峻,许多国家陆续停工、停学。“自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我们一直牵挂着海外侨胞,不定期为他们推送防疫知识和信息,并经常和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海外的防疫需求。在这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侨胞担心孩子们停课之后居家学习太单调,个别孩子宅家期间还会出现烦躁情绪。”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相关负责人说,得知这一情况后,瑞安市立刻组织开展“侨童先锋”海外云课堂活动,为远在万里之外的瑞籍侨胞子女制定防控知识、心理疏导、瑞安本土文化、中文学习等一系列网络课程,希望通过家乡的优质师资、网络平台和技术支持,帮助海外学子居家线上学习。

  “孩子的感受非常好,说今天老师教的都会了。作为家长,我也觉得这个课程内容安排得很好,也很及时。现在,欧洲疫情有点严重,给孩子们科普口罩的知识非常受用。”来自意大利的华侨家长林佳佳告诉记者,这种网课形式挺适合给海外孩子,时间也安排得很好,老家瑞安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也是尽心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了解,该活动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委统战部、瑞安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承办。自3月25日起上线,每周授课1至2次,首批授课对象为16个瑞安“侨童先锋”家庭的全体成员,涉及意大利、西班牙、英国、葡萄牙、法国、荷兰、希腊等7个国家。

  “‘侨童先锋’是我市去年聘请的一批乐于参与文化传播的瑞籍华裔青少年,希望这次能充分发挥这支海外传播队伍作用,通过他们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防疫知识、文化知识。”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会积极对接瑞安海外侨胞,及时收集海外学子反馈意见,逐步把授课对象范围扩大,并根据大家的需求,结合实际,融入更多的中华文化课程,丰富海外学子的宅家文化生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珂珂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