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发布会发布席上口罩不见了 传递出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号

温州网 2020-03-27 08:20:00
5位发布人以及1位主持人均摘下口罩参会,向市民传递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号。

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提信心、促消费”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5位发布人及1位主持人均摘下了口罩。此举向市民传递了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号。□晚报记者 傅芳芳/文 林东曙/摄

  温州网讯 3月26日,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提信心、促消费”专场新闻发布会。5位发布人以及1位主持人均摘下口罩参会,向市民传递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号。

  打造区域性放心消费中心城市

  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诚现场解读促消费政策有关情况。近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达到5000亿元,居民消费率达到45%,居民服务消费占比(恩格尔系数)达到28%;放心消费指数达到0.9,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放心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

  该《意见》包括加快升级实物消费、提质扩容服务消费、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夯实促进消费保障措施四大领域。如将推进5G百项场景应用、千亿产业培育、万个基站建设,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速年均30%以上;发展夜间消费,将建成特色型“月光经济”街区10个等。

  此外,将加快培育新兴消费业态,培育新零售较大型标杆企业1~3家、成长型企业10家以上。打造区域消费高地,建设中国(浙江)自贸区创新联动区,建设浙南科技城超10万平米“数字贸易港”等。

  除此之外,还将完善全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将商品生产销售中涉及的各主体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评价。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培育发展各类放心消费单位3万家以上。

  全市54家景区对全国免费开放

  本周六,举办温州市2020“游千村·住千宿”发布会;下周,将发动长三角百家旅行商、百家融媒体走进温州采购和宣传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答记者提问时介绍。

  朱云华说,5月1日前,全市54家景区对全国免费开放;5月30日前,住温州民宿免费游54家景区;5月至7月期间,温州国有重点A级景区每周一对全国免费开放;今年,我市全部78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此外,还采取政府适当补贴、旅游目的地让利、景区优惠打折等方式,前期推出3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用于促进消费等。

  自2月24日开始,全市78家A级景区已有序恢复开放,游客数量累计达20多万人次。全市70家星级饭店已复工64家;全市241家旅行社已复工173家。

  200多个体育场馆已向公众开放

  市体育中心的室外篮球场、足球场、健身苑、塑胶跑道,市九山体育场,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百姓健身房、温州国际网球中心……全市36个公共体育场馆中已有21个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说,其余15个场馆主要为室内游泳馆,因开放游泳馆受通风和水温加热等条件限制,现已着手作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全市200多个民营体育场馆,也已按室外室内和运动项目类别全面恢复向社会公众开放。

  云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191.3亿元

  永嘉县副县长周旭丹介绍,上周日,永嘉举办了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启动了楠溪“行”云平台。当天云签约11个总投资达191.3亿元的招商项目。

  永嘉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落实1500万元旅游消费券向市场免费发放,并支持企业推出“优惠套餐”,引导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景区、走进市场。通过“云庙会”、消费促进月、“网上+”消费、“农超对接”等方式,提高居民消费的积极性。

  开展“温享生活”云购促销活动

  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黄素武在发布会上说,3月初发布可以堂食以来,各餐饮企业堂食消费人气正在逐渐上升。同时,还倡议全市餐饮企业将“公筷公勺”作为复工复产的标配进行落实。

  目前,全市已有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的餐饮单位172家,配送每餐最大供餐量达到8.8万份。同时,协会还联合外卖平台,在疫情期间向复工单位提供外卖供餐服务。

  此外,开展“温享生活”云购促销活动,目前已报名组织将近30家餐饮企业100来家门店参加促销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