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出去玩 5月1日前温州54家景区面向全国免费开放

2020-03-27 08:46:46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随着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当前温州正进入逐步恢复生活生产秩序阶段。接下来去温州景区旅游有优惠吗?室内游泳馆何时开放?餐饮业如何复苏?

  3月26日,温州举行“提信心促消费”专场发布会,带来诸多利好消息。

  旅游:51日前全市54家景区可免费畅游

  “五一”前为文旅市场复苏期,“十一”是市场振兴引爆期。市文广旅局局长朱云华表示,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将分“两步走”,上半年将旅游业复苏重心放在提振发展乡村旅游上,下半年着重推动都市休闲旅游。

  在具体政策措施方面,将实行景区门票优惠。5月1日前全市54家景区对全国免费开放;5月30日前住温州民宿免费游54家景区;5月至7月期间温州国有重点A级景区每周一对全国免费开放;今年我市全部78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

  另外,鼓励发行消费券。采取政府适当补贴、旅游目的地让利、景区优惠打折等方式,前期推出3000万的旅游消费券,用于促进消费。其次,还将推出引导居民健康出游、旅游产品推介等一系列举措。

  据了解,目前,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市非遗馆、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所,在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密度,定期做好通风换气、消毒等预防性措施的前提下,正在全面恢复开放。另外,全市70家星级饭店已复工64家,241家旅游社由于3月18日刚刚放开省内游政策,正加快复工步伐,现已复工173家。

  体育:全市公共室内游泳馆将陆续开放

  随着疫情逐步平缓,不少健身爱好者选择外出锻炼,公共场馆需求进一步增加。

  目前,全市36个公共体育场馆,已开放21个,另外有15个主要为室内游泳馆。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因开放游泳馆受通风和水温加热等条件限制,已经开始着手作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根据场馆属地疫情情况和准备工作进展,实行一馆一策,陆续对公众开放。其他场馆根据不同体育运动项目的特点逐步对外开放。

  另外,全市200多个民营体育场馆根据体育局指导意见和属地政府统一部署,也已按室外室内和运动项目类别全面恢复向社会公众开放。

  在助力体育健身消费方面,市体育局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政策措施,兑现省、市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项目奖励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继续施行定点健身消费补贴,促进体育消费。助力月光经济,打造桃花岛冰雪运动基地、杨府山威斯顿智体运动小镇等夜间体育活动消费基地,大力支持举办电竞、棋类、足球等夜间体育比赛活动,对举办或承办国际性、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且符合品牌体育赛事条件的体育产业机构,经认定给予实际总费用30%、不超过70万元的奖励。

  餐饮:安全保障餐饮业复苏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首当其冲,行业发展面临困难。为促进餐饮行业复苏,有关部门餐饮行业协会出台了多条具体举措。

  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黄素武介绍,疫情期间部分外卖的餐饮企业一直没有停业,3月初发布可以堂食以来,各餐饮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开放堂食严格执行安全标准。

  每个餐饮店内,要求配备一名防疫专员,对经营场所、公共设施、共用物品定期消毒,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并及时收集清运,规范堂食顾客戴口罩、测体温、验绿码等进店管理措施,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桌椅摆放,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实际使用数量不得超过满客时的50%,隔桌或错位用餐等措施开放堂食。

  此外,该协会发挥还行业优势,促进配餐保供工作。目前,全市已有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的餐饮单位172家,配送每餐最大供餐量达到8.8万份。同时,该协会还联合外卖平台,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疫情期间向复工单位提供外卖供餐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