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铸就“最硬”脊梁

朱伟彬 2020-03-27 11:05:20

  担当者才有硬脊梁,在工作中不惧怕干“得罪人”的事、说“讨人嫌”的话,才是遇到矛盾往前冲、面对风险勇敢闯硬核干部。

(资料图)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全球性战役中,与西方某些国家疯狂甩锅、制造“种族仇恨”掩饰自己的“无能狂怒”相比,中国敢于付出最大的代价、敢于落实最硬的举措、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当。因此,面对傲慢偏见和恶意中伤,我们能挺起脊梁,发出最响亮的实干之音。担当者才有硬脊梁,在工作中不惧怕干“得罪人”的事、说“讨人嫌”的话,才是遇到矛盾往前冲、面对风险勇敢闯硬核干部。

  破甘居中游的心态,立奋楫中流之状态。在平凡的工作中,能够保持热情、保持初心才能干成不平凡的事。许多人刚开始工作时,能够为目标和理想废寝忘食。可过了几年,就逐渐迷失在工作新鲜感的丧失、工作能力的缺失中,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变成“孙连成”式“无私无畏”的干部。如何保持初心?一方面要从个人做起,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在对标PK中占据“C位”。另一方面要靠问效倒逼。坚决曝光和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切实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真正“问”出一流的效能、一流的服务。

  破路径依赖的思维,立改革创新之思索。当前,面对改革发展难题,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些干部陷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怪圈。有领导评价这种干部,工作十年,以为有十年工作经验,不过是一个经验用了十年。同样的一件事,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若要想做总会找到方法,若用心做总会有好结果。对此,必须少谈不行的八十一难,多想能行的七十二变,力求事半功倍、顺势而为,既不能以灵活性损害原则性,又不能以原则性束缚灵活性,力求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辨得清方向、想得出办法、扛得住压力、作得对决策。坚持走群众路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为担当职责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

  破华而不实的风气,立真抓实干之风尚。讲空话、浮于事、假把式,哄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广大群众最反感布置工作像一阵风,吹完就走。基层干部最害怕“工作留痕”演变成“留痕工作”。一方面,最深的脚印只留在最泥泞的路上,最真的工作只留在基层群众的身边,必须把工作落到实处,书写到村居的每一个角落。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确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把那些“讲的群众感动、做的群众心痛”的庸官刷下来,把那些“躲着困难,绕着麻烦”的懒官拉下台,把那些“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的太平官剔出去,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形成人人实干、人心思进的工作格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