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分局:“问诊”春耕春溉 安全用电有保障

温州网 2020-03-27 17:04:11

  温州网讯(通讯员 许惠玲 王少慧) “这个插板不能直接放在河边,这样很危险的,应该用箱子之类的把它罩起来。”3月26日,瓯江口供电分局红船服务队来到瓯江口灵昆大棚种植基地开展春耕生产安全用电宣传,及时将安全送到果农身边,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力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灵昆是有名的水果种植基地。岛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水果生长的土壤,令灵昆的小番茄、草莓、西瓜、甜瓜风味独特,常常吸引不少市民慕名驱车前往购买。灵昆种植大棚的果农们在用抽水泵抽水灌溉时,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较为突出,随着气温回升,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为把好农业安全生产“第一关”,瓯江口供电分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不仅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线路及设备特巡,还组织“电管家”进村入户走访问需求,向村民宣讲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农户春耕生产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同时通过用电检查有效打击违章用电和窃电行为,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秩序,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此次,瓯江口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对灵昆涉及农业生产的56台农村综合配变、137台农业排灌配电箱进行了巡检。同时指导村民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交电费、办业务,向种植户分发便民服务卡以及安全用电宣传单700余张,全力确保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