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没说清一方没看清 签了个合同闹了场乌龙

温州网 2020-03-28 09:36:40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遭遇了一件烦心事,自己按照和车行的约定还清了贷款,车行却不退还履约金,这是怎么回事?

  2020年1月,王先生将买车的2年无息贷款还清,来到车行要求退还2000元履约金,但遭到车行的拒绝,经多次沟通无果,王先生拨打12345求助。

  据介绍,2018年1月,王先生在某车行购买了一辆汽车,车行为其担保申请了2年无息贷款,并签订合同注明履约金2000元。

  3月15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莘塍所接到投诉后,立刻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投诉人王先生认为自己已经履约,车行应遵守约定退还履约金。但是车行却有自己的解释:按照合同,王先生所购车辆的车价款为126000元,履约金2000元等,购车时,车行将车价款中12万元为王先生办理了无息贷款,并要求王先生2年内予以还清,没有额外收取王先生2000元的还款履约金,因此不存在退还履约金的情况。双方对于是否付了履约金产生了分歧,而合同中也未明确指出车价款中是否包含了履约金。双方在签订合同时,一方没说清,一方没看清,就糊里糊涂地签订了合同。

  经多次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车行同意退还王先生500元。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商家与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商家一定要写清楚说明白,消费者也一定要看清楚问明白再签。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周文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