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133家温州口罩企业日产能超2000万只

温州网 2020-03-28 09:45:00
国外客商陆续下单,越来越多温产口罩驰援海外。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昨天,我市口罩生产企业133家(其中131家为新转产),全市口罩日产能2036.3万只,实际日产量1853.3万只(其中儿童口罩日产量35.8万只),其中已获欧盟CE认证企业53家,已获美国FDA认证企业18家。国外客商陆续下单,越来越多温产口罩驰援海外。

  温州市银座鞋业有限公司每天11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源源不断地生产口罩,除了供应国内市场之外,外国订单也越来越多向他们飞来。

  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张女士介绍,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成人民用口罩,此前所生产的口罩主要由政府调配,提供给企业复工使用。“现在国内口罩供应逐渐平稳,我们销路也逐渐从国内转向国际市场。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美国等国家是我们主要的客源地。”

  作为同时获得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的口罩产商,温州市银座鞋业有限公司在生产口罩的过程中,从生产工艺到机器设备都在不断更新迭代,紫外线杀菌确保卫生。张女士表示,下一步,公司生产的民用口罩打算向医用口罩转型。

  与此同时,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手工缝制,为口罩进行二次加工。据董事长余强春介绍,最后一道手工缝制的工序,是为了加强口罩的安全性。“像这样一个儿童口罩,手工缝制的鼻梁条外包布比一般口罩要厚。因为考虑到一旦鼻梁条的布戳破了,儿童眼睛和皮肤就容易受伤,所以宁愿工序麻烦,也要做到安全至上。”

  温州市屹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加翔坦言,“如果没有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专家团队的帮助,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根本不可能第一时间把握住这次国际贸易的商机。”作为第一家在市质检院技术工程师帮助下取得欧盟CE符合性申明和美国FDA注册的企业,目前口罩出口量已经突破500万个。

  温州市经信局投资处负责人介绍,在满足国内市场的情况下,经信局引导口罩生产企业从内销转出口、引导企业从民用口罩转医用口罩,同时面对,我市儿童口罩缺乏的现状,动员部分企业生产儿童口罩,目前我市儿童口罩企业12家,已经投产7家。并通过统一调拨关键材料、加强质量管控等措施,积极指导生产,确保量与质并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