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新增50家婴幼儿照护机构

温州网 2020-03-28 09:51:00
温州市政府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新增托位1250个。

  温州网讯 随着二孩政策落地,越来越多的双职工家庭面临无暇照看3岁以下婴幼儿的尴尬。近日,市卫健委出台《2020年温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和托位1250个以上。

  为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破解“托育难”问题,温州市政府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新增托位1250个以上”纳入2020年度十方面民生实事。

  根据《2020年温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温州市将采取社区统筹、社会兴办、单位自建、幼儿园办托班等方式,建设一批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多元化、规范化、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2020年度,预计全市将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和托位1250个以上;新增至少12家以上市级示范单位,争取培育5家以上省级示范单位;婴幼儿健康管理率和家长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率也将得到极大提升。

  为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效落实,我市率先提出婴幼儿“家庭照护咨询指导与监测评价体系”“照护服务多元供给体系”“照护服务专业队伍立体培养体系”“照护服务行业综合监督管理体系”“照护服务发展政策支持体系”等五大体系。这也意味着,今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家庭将得到系统的养育风险筛查、个体化养育咨询指导等提升型基本健康服务;有托育服务需求的家庭可以选择多元化、优质便民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解决养娃还是工作的两难之虑。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