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中学腹泻腹痛学生已全部治愈出院

中国新闻网 2020-03-28 11:08:48

  截至3月27日8时,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一中学留院观察的3名学生已全部康复返校上课,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2020年3月24日,锦屏县锦屏中学学生出现不明原因发热,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截至3月26日22时,贵州锦屏一中学209名学生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其中有199名学生住院,196名学生治愈出院,3名学生留院观察,临床症状明显缓解,待无症状后即可出院;其余10人24日留校医务室观察,无症状后已于当日出校医务室。

  经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疾控和临床专家组开展临床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本起病例为食源性细菌性疾病。入院治疗的199名患者均为轻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专家对患者全部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肺部CT检查,均无异常。排除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全部学生已治愈出院。

  贵州省有关部门已分别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举一反三,严格排查食品及饮水安全各个环节的风险隐患并加强管理,加强学校师生健康教育,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

  据悉,锦屏县已启动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程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