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基准利率降至10年新低

新华网 2020-03-28 15:13:08

  新华社渥太华3月27日电(记者李保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拿大银行(央行)27日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为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是加拿大央行本月内第三次降息。2018年10月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75%,本月4日下调50个基点至1.25%,13日又下调50个基点至0.75%。

  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表示,将随时根据需要采取新的措施。负利率也在央行政策工具箱中,但他认为不宜采用负利率。

  当天,加拿大央行还宣布启动商业票据购买计划,并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加拿大政府债券,以缓解短期融资市场和政府债券市场的压力。

  加拿大议会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20年加拿大经济将萎缩5.1%,其中第二季度将大幅萎缩25%。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