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温州最后两名援鄂医务人员凯旋

温州网 2020-03-29 09:36:19
昨日中午12时40分,温州援鄂的最后一批医疗队2人踏上回家的路。

  温州网讯 昨日中午12时40分,温州援鄂的最后一批医疗队2人踏上回家的路。至此,我市援鄂医疗队全部撤回。

  2月9日,温州康宁医院集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唐伟、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资深心理专家刘志宏作为浙江省卫健委调派的首批精神心理专家组成员援鄂。

  在过去的49个日夜,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唐伟、刘志宏与医疗队的战友一路辗转,每到一处,他们起草心理援助工作计划、下发各援助队员微信群,建立24小时心理保障与援助“热线”,以微信和电话形式为有需要的队员提供帮助,他们还会用日记,记录自己在武汉发生的心路历程。

  2月12日,唐伟、刘志宏到达武汉的第4天,遇到了一位从方舱医院换班出来的援助护士。她告诉两位教授,当时坐了10小时大巴过来,没有休息就开始工作。当地的护士见到他们都忍不住哭了。

  那天,唐伟在日记中写道:当这个护士和我面对面讲述这一切的时候,我依旧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口罩和防护服之下的她,还是个小姑娘,但她和她的同事一起,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大家,守护着我们的国家。我和刘教授与她聊了半小时左右,在她临走前,我俩提供了一些心理防护的建议,她对我们说:“谢谢,和你们聊完我轻松多了。”但我和刘教授却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们迫不及待想为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多做些事:他们太辛苦了,他们守护着同胞的生命,我们则想用自己的专业守护他们。

  3月27日晚,唐伟、刘志宏终于收到返回浙江的好消息。昨天11时50分,天河机场25号登机口处,他们手拿登机牌,踏上归家的路。回忆在武汉的点滴,两位医护人员感慨万分。唐伟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的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经历过生死的人,才知道生命的意义。刘志宏说:开心回归常态,救心任重道远。”

  据悉,从1月25日起,我市先后派遣了三批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37人集结武汉,分别为13名医生、21名护士、1名医学检验、2名院感质控人员。经过50多天的艰苦“战斗”,抗疫战争取得初步胜利。3月19日,14名温州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顺利返浙;3月22日,20名温州首批援鄂医务人员和我市第二批援鄂留守的医护人员易同燕也返回浙江。随着,最后两名医护人员顺利返回,我市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已经全部撤离武汉,圆满凯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