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附幼暖心打造“云陪伴” 为家长育儿提供在线支持

温州网 2020-03-29 10:07:02

  温州网讯 “亲爱的宝贝,好久不见!你好吗?”“老师好!”……久违的声音、熟悉的脸庞,瞬间拉近了老师和孩子的距离。日前,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锦东园区中二班的“云聚会”又开始了,老师和孩子聊在家的生活、有趣的事情,和家长谈孩子的成长、话科学的幼儿教育。

  2月10日以来,温大附幼对全园幼儿进行了“线上家访”,线上家访率达100%,进一步保障孩子们的居家安全,同时增进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情谊。“老师,我学会了拿筷子。”“老师你看这是我的画。”“老师,我每天都有锻炼身体。” ……孩子们兴奋地向老师讲述了自己假期里发生的趣事,话语中透露了彼此的想念。亲切的视频家访,架起了老师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2月底开始,温大附幼的老师们围绕“疫情”主题,挖掘适合孩子的教育活动,深挖主题,多次开展“云教研”活动,为迎接开学做好准备。大家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审视幼儿的年龄特征、需求和兴趣,通过问卷收集整理大量相关资料,逐步形成主题审议基本框架,并且对资源进行分类整理。经过多次审核,小中大三个年级组最终确定各自的主题。如小班主题为《冠状病毒我知道》,中班主题为《防疫小勇士》,大班主题为《中国加油》。

  “春游游戏玩一玩、我是生活小能手、点赞附幼最美故事王……”,该幼儿园还推出了别开生面的“云陪伴”系列线上服务活动:通过防疫知识介绍、相关绘本阅读、科学观察实验、体育游戏锻炼、音乐美术欣赏、故事童谣分享、律动舞蹈表现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家庭活动指导,培养孩子成为“乐生长、慧生存、悦生活、善生命”的儿童。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出“生活小能手”“营养小食光”“科学小达人”“创艺小宝贝”“阅读小慧星”系列栏目,促进幼儿一日生活健康、有序、有价值的开展。

  “通过线上‘云陪伴’,可以使幼儿接受来自教师的关爱和教育,也为家长提供专业、实用的宅家育儿指导和建议。”该园园长陈娴表示。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陆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