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病例破万 美17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3-29 10:46:15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1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60706例,死亡病例超3万例,达30652例。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累计突破12万例;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达10023例。

  美国17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1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1478例,死亡病例达2026例。目前,美国已有15个州和2个海外属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特朗普表示将很快就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进行强制隔离做出决定,并称该隔离措施不会影响到贸易及生活保障设施。新冠肺炎病例数攀升过快令美国多地出现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特朗普称,美国企业将在未来几个月显著加大呼吸机和口罩的生产量。

  另外,美国疫情的“风暴眼”纽约州州长科莫28日称,该州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增至52318例,死亡728例。纽约市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近3万。纽约市将建四所临时医院,用来应对更为复杂的疫情。配有1000张病床的海军医疗船“安慰号”将于30日抵达纽约,协助当地抗击疫情。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万

  截至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2472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023例。意大利总理孔特28日晚宣布,将追加4亿欧元专项拨款,用于帮助经济困难人员购买包括食品在内的生活必需品。孔特明确指出,4月3日之后尚不具备学校复课条件,目前谈论恢复非必要生产活动也为时尚早。

  英国苏格兰事务大臣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089例。另外,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英国累计死亡病例达1019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苏格兰事务大臣阿利斯特·杰克表示,他出现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症状,包括轻微的发烧和咳嗽,他称自己还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俄罗斯将于30日起关闭所有边境口岸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8日签署命令,要求自3月30日起俄罗斯所有公路、铁路、河运及混合型边境口岸关闭,以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在俄大范围传播,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22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264人,累计4人死亡。其中感染病例最多的地区是莫斯科,达到817例。

  日本一日新增确诊达2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23时15分,当天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新增确诊达200例,单日新增确诊数连续两日过百。至此,日本国内累计确诊达1724例(含包机归国人员确诊病例),累计死亡55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晚表示,当前勉强坚持住了,但处于(危机)边缘的状态正在持续。鉴于东京都感染者持续激增的现状,他指出“有必要作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而对于新学期学校复课一事,安倍称“将再次召开专家会议听取意见”。

  菲律宾确诊破千杜特尔特家中度过75岁生日

  菲卫生部通报,该国28日新增27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确诊人数总数破千达到1075例,累计死亡人数达68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菲律宾确诊人数增幅最高的一天,也是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当天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5岁生日,他在医生和总统安全小组的建议下,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居家隔离度过。

  非洲近4000人确诊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23时,非洲的46个国家共报告了39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117例死亡,286例治愈。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布基纳法索、加纳、塞内加尔等国确诊病例超过100例。27日,南非卫生部通报该国较前一日新增243例确诊病例,增至1170例,成为非洲地区第一个超过1000人确诊新冠肺炎的国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