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肯学生事务战“疫”纪实

2020-03-29 12:48:00

  1月22日-3月27日,温州肯恩大学的老师已经“驻守”在家工作/学习了66天。在这66天共同战“疫”的日子里,相信每个人都有百感交集的瞬间。随机“云”采访了几位老师和同学,分享最难忘的一天。

  学生事务部:江老师

  最难忘的一天:1月25日

  那天我们设计了一个问卷,调查全校同学是否去过湖北以及是否有任何身体不适。看到后台导出的数据中,有一位同学在第8、9、10题都选择了“是”,急的我赶紧给他打电话。偏偏那时电话没人接,RA给他的留言也没有回复。大约过了15分钟,当我正在纠结要不要直接打家长电话询问情况时,终于收到了该同学的回电。原来第10题是误选了“是”,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但好像就是从那天起,当我知道有同学要外出时,开始出现了嘱咐他们要戴好口罩啊之类的“老母亲行为”。

  学生事务部:RA蛤蛤

  最难忘的一天:2月8日

  那天是元宵节,早上(好吧其实是中午,原谅我起得有点晚)刚点开微信就看到居民不仅回复了每日健康状况,还收到了好几个居民送来的元宵节祝福。前两天有居民问我,接下来要一直回复每日健康状况吗?我猜想大家可能有些疲倦了,为怎样才能安抚他们的情绪有些发愁。后来的几天,我分享了一些有意思的电影和音乐到居民群,想着能和大家多一些互动,也让大伙的假期不那么无聊吧,不过貌似都有些冷场。Σ( ° △ °|||)︴但那天能收到大家的花式祝福,还是很开心的!

  学生事务部:杨老师

  最难忘的一天:1月30日

  1月30日是我最忙碌的一天。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的有求,结合寝室的实际情况,榕楼有50间寝室被设立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考虑到这涉及到近110名同学的物品搬迁,在发完邮件后我们一一给这些同学打电话收集建议与搬迁需求。那天我总共给17位同学打了电话,感恩大部分小伙伴的理解。同样作为女生,我也特别感同身受大家在电话里表达出的担心与焦虑,甚至有一些负罪感。后来我了解到,搬迁过程中每天都会安排一个老师进行监督,在搬迁之前也会再次和同学取得联系确认注意事项并对全过程录像,才稍微安心。总之,对于这些同学我想再说一声:谢谢你们啦!

  学生事务部:吕老师

  最难忘的一天:2月5日

  要说抗疫期间感动的人和事有很多,最让我难忘是2月5日那天去协调校园隔离观察区搬迁值班人员的情景。那些天是疫情在温州最为严峻,全市人员出入管理最为严格的时期。我当时要做的就是把招生、职业发展、国际学习、学术支持等办公室的在温同事召集起来,排好班来学校工作,工作任务是和后勤、物业及保安们配合,协调隔离观察区的搬迁,与学生的电话沟通,全程的视频录制等工作。过程中,不同办公室的同事们和学生们都非常配合,让我非常感动。

  国际学习中心:李老师

  最难忘的一天:3月9日

  由于美国疫情的日益严峻,我们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124位温肯赴美交换生身上。由于时差的关系,更加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难度。连续几晚工作到凌晨排摸了所有在美温肯生的情况。其中,3月9日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天,当天几位在美的温肯同学首先选择暂时回国。当时我们并没有先例与经验,出于对他们回国之后情况的担忧,我一直用微信与他们联系,时刻追踪他们的行程进展,是否顺利入境,是否遇到机场分流,是否被政府隔离等等。直到当天晚上的凌晨,在得知同学们都基本上安顿好之后才放心入睡。希望所有在外的同学都能平安,能保护好自己,学校也会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还有这些老师的难忘分享

  通过邮件、微信和电话回复同学关于开学、网课、寝室物品取回等问题200余次的殷老师。

  疫情统计伊始,出于对数据及时性准确性的高度负责,连续3天工作到凌晨2点的张老师。

  每天仔细汇总大家省报表的林老师

  还有几位每天“盯”着同学们报平安的RHD们。

  以上只是这60多天的缩影,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故事。当然,最要感谢的是每日定时健康打卡的同学们,因为你们的理解与支持。

  在这共同抗“疫”的60多天里,学生口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走得更近。希望疫情早日正式结束,我们大家都能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大胆去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期待早日在温肯重聚!

  来源: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