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栖鹿湾人工沙滩预计今年6月投用

温州网 2020-03-30 07:28:00
近日,洞头区鹿西乡栖鹿湾人工沙滩工程现场的工人们正冒着风雨紧张施工。

  温州网讯 总投资1500多万元,长达100米,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人工沙滩……近日,洞头区鹿西乡栖鹿湾人工沙滩工程现场的工人们正冒着风雨紧张施工。

  挖机、推土机、吹沙船等大型机械在忙碌作业,一辆辆运土、装料的大卡车鱼贯进出,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该工程于近日复工,正抓紧工期,急速施工,争取在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为游客和当地群众送上一道“柔软”的风景线。据了解,栖鹿湾人工沙滩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修复沙滩长度约100米,滩肩宽度55~75米,岸滩清理面积17000平方米,沙滩面积为近10000平方米,回填沙约2.85万立方米。同时,沙滩南北两端3个排水口将接入排水管,新建沿护岸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及污水处理终端。

  截至目前,鹿西乡栖鹿湾人工沙滩工程已完成300米污水管道铺设工作,并完成吹沙共8000吨,即5000多立方米。据了解,这是洞头继东岙沙滩、韭菜岙沙滩之后的又一人工沙滩。

  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鹿西乡没有沙滩的历史和栖鹿湾内生活污水直排的现象,极大地改善区域内海域海岸带海洋生态、景观、休闲旅游功能,大大推动洞头旅游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洞头区将督促施工单位早日建成栖鹿湾人工沙滩,改善海洋环境状态,改变沙滩侵蚀现状,美化滨海景观,自然融合海岸线的优美环境,力争成为温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3A景区的标志之一。

  通讯员 黄家驹 陈露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