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记者探访最难节点洪溪特大桥建设现场

温州网 2020-03-30 10:21:00
3月26日,记者走进文泰高速公路4标,探访项目最难控制性节点工程洪溪特大桥。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文成、泰顺山区的百姓又多了一份期待——融入“温州1小时都市区交通圈”、半小时实现文成、泰顺两地互通。

  作为浙江省“县县通高速”目标的终点站,文泰高速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疫情之下,其建设进度倍受关注。3月26日,记者走进文泰高速公路4标,探访项目最难控制性节点工程洪溪特大桥。

  当天下午,雨后初霁,洪溪特大桥在层峦叠嶂间格外的醒目。14点10分,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记者乘坐垂直电梯沿桥梁2号主墩一路上升。5分钟后,电梯抵达桥面工区,只见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抢进度,现场一片火热。从桥面向下看,普通轿车仅一个黑点大小。

  “洪溪特大桥塔高177米,我们所在的桥面距离桥墩底部有146米。”现场技术员应超浩介绍,大桥主跨分26个节段施工,目前已进入第17节段的浇筑工作。“每年2到6月份是大桥施工的黄金期,今年因为疫情耽误了一个月,为了确保文泰高速年底通车,项目部在倒排工期后及时补充人员力量、调整轮班作息时间,目前洪溪特大桥复工复产状况良好。”

  据介绍,当天有100多人在大桥2号主墩桥面工区施工,较年前增加了20多人。应超浩表示,得益于施工调整,大桥主跨单节段浇筑时间从14天缩短至12天,他对项目的建设充满信心。“按照目前施工效率推算,洪溪特大桥预计在8月份合龙。”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第一时间响应,紧抓复工复产。春节期间,项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珊溪大桥等100多名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在施工一线。此外,指挥部采取专车接送、包车等强化“点对点”运输服务,多次组织车次从河南商丘、湖南双峰等地专车接回工人400多人。当前,文泰项目已到位人员3800多人,员工人数较年前增加约560人,全线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除洪溪特大桥等个别关键节点外,龙丽温文泰高速力争6月底前实现土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基本贯通。”文泰指挥部工作人员韦凯锋表示,项目部将围绕洪溪特大桥、南浦溪特大桥、珊溪大桥、朝头垟隧道等土建关键控制性工程进行分区挂图作战,统筹做好路面、房建等附属工程进场施工,确保年底完成通车目标。

  据悉,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是“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之一,对补足温州山区交通短板,加快文成、泰顺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待项目通车后,文成、泰顺山区将迎来高速大通道,原先文成至泰顺2个多小时的路程,将缩短至半个小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韦凯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