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封顶 总体形象进度已达56.38% 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封顶 总体形象进度已达56.38% 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温州都市报 2020-03-30 10:27:54
3月26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成功封顶。

  温州网讯(通讯员 夏忠信 郭孟春)3月26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成功封顶。此前,大桥南锚碇沉井混凝土封底施工已于24日顺利完成,比原计划提前6天。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其中南塔为门型混凝土塔,高144米,从桩基、承台到塔身共浇筑混凝土9万余立方米;南锚碇沉井是世界首例在深厚淤泥层中建造的超大型陆域沉井,平面尺寸为70米×63米,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南锚碇沉井封底施工混凝土浇筑总量约6万立方米。

  为了赶上因疫情影响而落下的进度,项目部采用三班倒模式,加紧施工,共投入4台布料机、3台车载泵、7台拖泵等大型设备,40多辆混凝土运输车依次驶向沉井四周,多作业面同时开工。从3月6日开始浇筑至封底完成,仅用时18天,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复工后已拿下多项重要节点。当前南锚碇沉井正在进行填仓作业,南引桥首跨节段梁拼装也在有序进行。大桥施工已进入快车道,目前已完成投资额49.82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56.38%,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