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开展组织工作调研

2020-03-30 17:35:45
3月19日上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开展组织工作调研。

  3月19日上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开展组织工作调研时指出,要深化思考,在支部建设、党员培育、党组织作用发挥、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激发新作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吴志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参加调研活动。

  王蛟虎一行来到北岙街道三盘社区擂网岙、新城社区,调研了解民宿党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组织工作汇报。

  目前,北岙街道辖区有66家民宿,按集中区域可划分为西片精品民宿群、三盘农家民宿群、东沙文艺民宿群。民宿均已形成一定的接待能力,但却缺少统一的规范管理。党建“搭台”,民宿“唱戏”。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北岙街道开展“民宿党建”工作探索,着力通过引导民宿抱团发展,以组织共建、力量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品牌共创等方式,为民宿产业发展装上新引擎。

  王蛟虎指出,以党建引领带动民宿产业提升发展,当前正是利用疫情“空档期”进行自我“内功修炼”的时期,可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规范化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进而进行区域性品牌推广,更好地留住游客。

  在听取了解北岙街道“海霞红管家”推广计划后,王蛟虎指出,不仅要发挥党员作用,也要整合小区物业公司、居家服务机构力量,把党建工作融进去,让基层“细胞”迸发活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居家服务等。

  据介绍,今年区委组织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计划开展支部书记选育年行动、海霞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培育行动、“才聚百岛、智汇洞头”行动、洞头组工六度品牌建设行动等,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干部的战斗力、人才的招引力。

  王蛟虎指出,要深刻认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建设事关全局,是决定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在各项基础工作中,支部建设是组织部门的首要任务。要把支部建在最基层单元上,覆盖各个战线,让党的建设更接地气、形象更深入人心;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选拔干部时要优先考虑优秀支部书记;要大力培养和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健全和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王蛟虎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时跟进抓好在新格局、新经济业态下的基层党建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