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交通运输部:我国仅开放34个口岸货运运输 每日进入1万人

中国网 2020-03-30 17:45:47

  中国网3月30日讯(记者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谈及道路交通运输和公路口岸的疫情防控情况,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有65个口岸开通国际道路运输,其中34个保持开放状态,其他因季节原因或受疫情影响已关闭。中国网3月30日讯(记者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谈及道路交通运输和公路口岸的疫情防控情况,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有65个口岸开通国际道路运输,其中34个保持开放状态,其他因季节原因或受疫情影响已关闭。

  目前34个口岸也只是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服务。从这34个口岸每日进入的货车司乘人员数量大概在2000人左右。此外,每日从港澳进入内地的货车司机数量大概在8000人左右。

  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今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陆路、水路口岸防控工作,重点严把口岸关、司乘人员关、转运关、信息关。

  交通运输部要求继续暂停所有公路口岸的国际旅客运输服务,继续关闭已关闭的旅客运输口岸。对于因为季节原因延迟开放的继续延迟,对于港澳方向关闭的直通道路运输继续暂停。所有入境外籍司机原则上当日返回,实在有困难的在指定地点住宿。对于国内从事国际运输的司机,要求备案管理,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广西、黑龙江、内蒙等省区还有一些公民持护照入境,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每日要定期接送这些人员转运回国内指定地点,每日大概有100人左右,这是一个特殊的通行情况。针对这个情况,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转运车辆要严格消毒,要求转运公司严格掌控这些人员的信息,确保信息可以追溯。

  在港澳方向,现在唯一保留的是港珠澳大桥直通车,穿梭巴士每日入境原来在100-200人次左右,最近降到几十位、十几位,交通运输部要求穿梭巴士做好消毒、乘客信息登记、防控等各项工作。

  交通运输部会及时掌握入境司乘人员信息,要求对通过各种渠道走公路运输入境人员的信息和转运信息实现全覆盖、全闭环、可追溯,确保能及时、动态掌握这些信息,同时配合卫健、边检、检疫、海关等部门做好信息共享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