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12名医护人员筑起“空中门户”安全屏障

温州网 2020-04-01 07:41:00
近日,记者来到机场,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战“疫”情况。

  温州网讯 当前,如何防止境外病例输入,成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天守在境外转机航班的第一道关卡,筑起了一道“空中门户”的安全屏障。近日,记者来到机场,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战“疫”情况。

  “有无发热、咳嗽、腹泻以及其他不适情况,每名旅客的健康信息,我们都要核对。”机场急救中心医生邹江江介绍,旅客下机后,他们要把从国外回来的旅客,接到机场临时留观点,一一做流行病学调查,这也是机场急救中心目前最繁重的工作。

  在机场留观点,记者看到,根据旅客始发国家与最终目的地,里面的座位被划分为多个区域。邹江江与护士黄佩提前赶到,她们拿着表格与测温仪守在留观点门口。数十名旅客接受完体温测量后,每人领一张《温州机场旅客信息申报卡》,坐到所属区域。

  “还是严格点好啊!”一名拿着申报卡的文成籍旅客老林说,看到国内疫情防控如此严格,他觉得很安心。他说,他在西欧一个国家开理发店,疫情蔓延后,店里生意没了,他决定带女儿回国。

  在留观点的旅客都得到相应安置后,邹江江和黄佩回到急救中心接受全身消毒,全身的防护衣物都要换。这个时候她们还得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因为下一个航班就要降落了。

  机场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急救中心一线医护人员一共12人,除一名男医生外,其余都是女同志,这12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守在机场抗疫前线,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平时轮换上阵,假如有一个小组遇到情况需要被隔离,还有两组能顶上。

  “面对繁重的防疫工作,我们一天最多检查17个航班,移送500多名旅客去隔离点,看着同事们个个都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这让我很感动。”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新闻+什么是流行病学调查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基本工作。医护人员到现场开展流调,与对象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如果有发热患者,他们还要详细询问患者在发病前后的暴露情况、接触情况以及活动轨迹,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这样可以描绘一个清晰的传播链,为判定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以及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