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茗岙万亩梯田看云卷云舒

温州网 2020-04-01 08:03:00
清晨,茗岙万亩梯田在云雾中苏醒,若隐若现。

茗岙梯田云雾。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三月最后一天,春雨阵阵。清晨,茗岙万亩梯田在云雾中苏醒,若隐若现,吴德新又拿起相机,拍下唯美的瞬间,他是被茗岙梯田吸引而留下守着美景的人之一。

  吴德新是摄影爱好者,在一次次去茗岙拍摄美景的过程中,萌发了“留下”的念头。5年前,他和摄友合资,在梯田旁开起了民宿,就此常住。茗岙梯田四季的美,通过他的镜头传递出去,他也向民宿中的客人介绍着自己的第二故乡。

茗岙梯田云雾。杨冰杰 摄

  茗岙梯田,盛名在外。这里的先祖依山顺坡而筑,修成一块块半月形田块,历经1100多年耕作,有近万亩规模,为浙南规模最大。依托梯田,茗岙成了中国梯田摄影创作基地、温州市首个摄影小镇。

  “最近几个周末,都有2000人左右的游客,来观赏长坦垄梯田为主的千亩油菜花,不过现在的花期已经接近尾声。”茗岙乡副乡长郑明辉介绍,近年来,茗岙围绕“云雾梯田”和“农耕文化”两大主题,以长坦垄公园为核心,全力构建“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文化旅游”新格局,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成功打造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省级最美田园等,质朴中更添风韵。

郑山锦里云舍民宿。吴德新 摄

  当地遵循自然和传统,以节庆弘扬扬梯田文化,开犁节、油菜花节、梯田摄影大赛、八月十三牛市等,都是当地知名的节庆活动,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茗岙有“三宝”,茶叶田鱼番薯枣,眼下去茗岙“村”游,就能品尝到最新采摘的乌牛早茶。

  郑明辉介绍,梯田中的景致随四季变换,春花、夏水、秋收、冬雪,各具魅力。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投入梯田复垦和保护工作,民宿农家乐也逐步落地开花。结合梯田风光示范带建设,今年,当地正加速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如尝试新花卉种植,整村打造民宿等,扩大“梯田茗岙摄影小镇”的知名度。

郑山锦里云舍民宿。吴德新 摄

  “这段时间茗岙的云雾真是太美了,她的美,时时刻刻在变幻着。”今天,吴德新的民宿开门迎客,已经预定客满。而他也期待着,有更多人能来茗岙,和他一起赴一场大自然的约会,分享这份大自然馈赠的美好。梯田静卧,坐看云卷云舒。

  编者按:温州市2020“游千村住千宿”云发布会日前举行,在强化疫情精密智控的前提下,向全国网友推介温州乡村游,拉开了“我们一起去‘村’游”的序幕。

  此次活动将重点推介瓯江春色·山水诗源、花村鸟山·奇秀雁荡、李白桃红·村游楠溪等10条“游千村住千宿”精品乡村游线路。并阶段性推出“千家民宿迎客、千场活动惠民、千万资金让利、千万保额护游”等一系列内容。即日起,将通过记者走访,展现温州“村”游的特色,与读者相约“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共同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