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调研公检法系统时强调要扎实推进法治瑞安建设

2020-04-01 14:23:08
1月15日上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实地调研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

  1月15日上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实地调研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市公检法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和谐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法治瑞安建设,争当服务保障瑞安“城人产”融合发展的“压舱石”。

  “感谢你们为瑞安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做出的贡献!”“辛苦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麻胜聪走访3家单位各个科室办公场所,了解工作职能,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公安干警、检察官、法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据悉,近年来,瑞安市公检法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区”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多项工作走在了温州乃至全省前列。

  麻胜聪充分肯定了公检法系统取得的成绩,要求牢牢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在政治建设上有新加强。要提高站位、以上率下、敢担当敢作为、讲规矩讲纪律,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审判权的关系。

  麻胜聪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护航发展上有新作为。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打好实体经济振兴、全域美丽攻坚、改革开放创新“三大会战”,加快建设智造名城、花园名城、文化名城“三大名城”。公检法部门要围绕这一目标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护航实体经济发展上,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在助力重点项目建设上,加强前置指导,深化府院联席会制度,促进政府行政行为规范化;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上,健全配套机制建设,让执法司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权威。

  麻胜聪指出,要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这一重点,在队伍形象上有新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公检法是代表国家行使公权力的机关,依法行使权力的前提是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专业提升、坚持从严管理、坚持加强联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关心关爱。新的一年,市委将全力支持保障公检法系统开展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旺盛斗志,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和谐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法治瑞安建设。

  市领导胡立左、王小甫、张榜桃陪同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