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全员总动员 实施硬隔离 早日实现疫情防控拐点

2020-04-01 15:08:33
2月2日上午,瑞安市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省、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

  2月2日上午,瑞安市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省、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温州市疫情防控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更有刚性、更有实效、更加精准、更加创造性地执行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早日实现疫情防控拐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1月31日晚上,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落实疫情防控紧急措施部署会,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视频会议结束后,瑞安市立即召开续会部署,连夜制定出台《关于印发〈落实温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5条刚性措施责任清单〉的通知》,对照25条刚性举措,量化细化成63条具体措施,由市四套班子领导、38个部门、全部乡镇(街道)连夜开展捆绑攻坚。当晚,该市还对现有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摸排,协调落实29个宾馆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落实62名科级干部带领乡镇街道、公安、卫健等单位精干力量,实行24小时蹲点值守。并第一时间转移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企业、建筑工地、校园防控,连夜发布“两推迟一暂停”通告,明确压实市场主体、建筑工地、学校(幼儿园)的三返人员管控责任。

  2月1日晚上,温州召开视频连线会议,连夜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连线会议结束后,瑞安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25条”紧急措施进行抽丝剥茧、研判分析。

  麻胜聪指出,当前瑞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即将到来的大批人员返岗返工,必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全市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松劲松懈。要全民动员、全民居家,做到不出户、不出村、不出小区、不出街道、不出瑞安,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管控疫情;采取硬隔离、减少流动性,尽最大努力实施硬隔离,尽最大努力引导不出门,通过各种手段及时掌控人员流动情况;要防三返、严控新增输入,实施地毯式大排查,逐户逐家问询登记,排摸告知出租房、企业宿舍、工棚等,辖区内所有企业、经营业主、房东一律要落实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物资保障、人员保障、力量保障,各领域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集人员力量,全力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做好引导,及时解读政策、科普热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营造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