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从严从紧落实管控措施 咬定目标打赢防疫歼灭战

2020-04-01 15:21:33
2月14日、15日,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先后走访塘下、东山、莘塍、汀田、玉海等乡镇(街道),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15日,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先后走访塘下、东山、莘塍、汀田、玉海等乡镇(街道),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举行乡镇(街道)连线会议部署工作。

  麻胜聪强调,抓好疫情严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各乡镇(街道)及村社要在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从严从紧落实管控措施,咬定目标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5日下午,麻胜聪首先来到莘塍街道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麻胜聪向坚守岗位的医生、干部、民警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合理安排轮班,同时要关注隔离对象健康状态,及时予以关心,做好服务。

  随后,麻胜聪来到玉海街道华侨新村。“一天安排几班值班人员?一个网格安排多少网格员?”麻胜聪详细询问村社干部,肯定了该社区做好24小时全天候排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他指出,卡口是人民群众的健康线、安全线,一定要守好、把好、管好。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严格落实卡点“六个一”制度。同时,要多关心群众的冷暖,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在15日晚上举行的乡镇(街道)连线会议上,麻胜聪认真听取了14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前阶段各乡镇(街道)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是瑞安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瑞安市还处于全省评估的较高风险地区之一,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临内部防扩散、外部防输入等多方面压力和挑战,各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瑞安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首要任务、压倒性任务,克服“疫情差不多了,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等疲劳厌战情绪,思想再绷紧、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决不能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决不能有任何丝毫松懈。

  麻胜聪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再战十天,提前锁定胜局”的目标,尤其抓住最后关键三天,牢牢锁定胜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集中主要精力打好防控歼灭战和主动战。针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六个从严从紧”——干部思想要从严从紧,各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从严从紧的工作要求传递给每名卡口人员、每名村干部、每名社区管理人员、每名党员、每个群众。人员管控要从严从紧,全面查补漏洞、找短板,严格“控出入”“防集聚”,尤其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重点公共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交通卡口等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全民居家”硬管控措施。依法防疫要从严从紧,对重点人员到社区后必须第一时间发现、落地、申报,如果不申报造成后果的,要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发挥法律震慑效果。纪律问责要从严从紧,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深化督查工作,把各自责任落到实处,做到每个卡点、每个小区、每个村责任都落实到位。宣传引导要从严从紧,加大当前防疫形势、防疫常识宣传力度,及时辟谣,大力弘扬各类防疫工作正面典型。复工管理要从严从紧,明确复工服从于疫情防控需要,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基础上,深入谋划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做到单元网格、“三返”人员、健康码管理等排查管控前期性、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打好疫情可控前提下的复工复产有准备之战。

  麻胜聪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关心关爱和保障工作,落实防疫一线“关心关爱”20条举措,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适时予以表彰,同时做好科学合理排班轮岗,共同努力牢牢锁定胜局,众志成城打赢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秦肖、胡立左、张榜桃、池万松等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