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织密网格体系 守好村社“小门”

2020-04-01 15:24:56
2月21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前往安阳、玉海等街道督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前往安阳、玉海等街道督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麻胜聪强调,打赢防控阻击战,要守好城市“大门”,也要守好基础单元“小门”。要牢牢守住村(社区)这一道防线,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完善“单元网格”兜底监控体系,着力推动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当天,麻胜聪一行先后来到安阳街道进源社区、育才社区,玉海街道滨江社区、沿江社区。“‘健康码’‘瑞安码上通’都用上了吗?”“一个网格长负责多少户?”“对每栋楼的人员情况有动态掌握吗?”在各社区卡点,麻胜聪详细察看了解社区微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抽查网格长对网格内人员管理情况,并重点了解“温州健康码”“瑞安码上通”申领落实情况以及机关下沉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当发现部分社区卡点值守人员对“瑞安码上通”的使用管理还不熟悉时,他亲自上前指导大家,并指出要用好“瑞安码上通”,发动社区居民一起把好入口关。

  看到村社小区在社区和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共同值守下,疫情防控及微网格化管理工作总体落实到位、管理有序,网格长对网格内人员情况基本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时,麻胜聪对此肯定,并叮嘱社区干部及网格长要压实网格责任,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同时利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智防人防相结合,既方便健康人又管住重点人,有序畅通物流人流商流。

  麻胜聪指出,村(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随着“三返”潮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大家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持续完善社区微网格化防控体系,加强网格化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再细分网格划分、充实网格人员、压实网格责任,尤其是下沉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查漏洞、补短板,指导理顺微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协助村(社区)形成常态化自控自治体系。

  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建立健全微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导向作用,充分调动网格员积极性,让每个微网格“细胞”发挥应有作用;要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共同守护好家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微网格长情况明、底数清、人员熟的优势,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基础,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综合水平。

  市委副书记胡立左参加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