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严之又严抓防控 快之又快促复工

2020-04-01 15:28:53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会议精神,结合瑞安实际,落实好中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7+8”重点工作和省委“十个更”措施要求,以及温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决战十天、全面实现双赢”的目标。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市领导秦肖、胡立左、叶建辉、管秀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准之又准把握当前形势。既要看到积极一面,更要看到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虽然瑞安市风险等级降为中风险,但是仍然存在短板漏洞,如末端管理不严、复工企业管理问题、公共场所不戴口罩集聚、六小行业防护措施不到位等。大家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要求,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在省里放开“大门”情况下,进一步守好市级“进门”,特别是精准拦截高速口相关车辆;进一步守好村社“小门”,严格落实“健康码”+“瑞安码上通”双码查验准入关,强化微网格闭环式管理,加强农贸市场、餐饮、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及六小行业巡查;进一步守好出租房“房门”,完善落实房屋租住管理措施,发挥户管员作用,既管住出租房风险,又让房东愿租、敢租、能租;进一步守好群众“家门”,加强宣传力度,强化群众自我防护;进一步守好企业“厂门”,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

  会议要求,快之又快抓好复工复产。推动工作标准大提升,切实提高防风险的标准和考核标准;推动复工速度大提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确保完成既定目标;推动企业管理大提升,助企服务员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整改;推动助企服务大提升,宣传好、兑现好帮扶政策,切实增强企业信心。会议强调,要实之又实抓好工作落地。健全精准防控任务清单,各专项组、各部门要对照清单逐一抓好落实。12个督查组要加强暗访督查,提升督查精准度,对各类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瑞安市整合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机构有关情况的汇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