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4-01 15:34:04
2月28日上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前往南滨、东山、云周、飞云、仙降等街道,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麻胜聪、秦肖、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市领导分别率队赴各地,深入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近日,瑞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将持续深化“三服务”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小区)”行动。全市532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其中派出1689名助力发展服务员,重点助力1044家规上企业、476家小微企业、481个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市四套班子领导按照挂钩联系制度,带头深入150家重点企业,强化指导督导和服务,确保“两手硬、两战赢”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2月28日上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前往南滨、东山、云周、飞云、仙降等街道,先后实地走访橡胶、机械、制鞋、电商、食品等多个行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助企工作组等汇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员工到岗和产能恢复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麻胜聪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就业稳岗、产能恢复、物流运输、要素保障等情况。在了解到正博机械等企业人员基本到位,产能逐步恢复等情况后,麻胜聪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防控、风险受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要联合属地扛起主体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七个到位”等刚性需求,牢牢守好企业“厂门”、出租房“房门”等;坚定发展信心,用好惠企政策,积极主动对冲疫情影响,加快恢复产能,努力变挑战为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竞争力。

  对于调研中企业普遍反映的物流运输不畅通、驾驶员被要求隔离等复工复产共性问题,麻胜聪现场一一与属地、功能区以及相关部门协调,要求创新实施“驾驶员不下车装载货物”、发放驾驶员“未接触证明”等办法,强化跨区域联动合作,加快疏通物流通道。相关属地部门、助企工作组要抓问题高效化解,做到清单到位、责任到位,实行任务日清日结,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麻胜聪强调,当前是全市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高效复产的关键期。要咬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工作的紧迫性,紧盯复工达产的节点,抢抓先机、赢得主动,做到应复尽复。要精准深化“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找准堵点痛点,助力提升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打通产业链全链条、提升产能恢复率,坚决防止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企业快复产、真达产。要危中求机、转危为机,借机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强化优化产业生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