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4-01 15:45:59
3月27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3月27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抓好“三农”和旅游发展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七大工程,创成温州唯一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获评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市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三农”系统多手段保障农产品供销渠道,落实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等工作。

  麻胜聪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市“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为主题,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好全域美丽攻坚大会战为要求,以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责任捆绑攻坚行动为抓手,高质量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麻胜聪强调,要紧盯决胜小康高水平、展现环境全域美、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旅游竞争力、实现治理现代化的具体目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突出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高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突出全域美丽,以“八美八化”为主抓手,深化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三大建设”,促进环境高品质建设;突出六重清单,主攻重大产业、攻坚重大项目、打造重大平台、深化重大改革、保障重点要素、整合重大政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全域提升,出台提振文旅消费“一揽子”举措,复苏旅游市场、培育旅游产品、打响旅游品牌,加快旅游高品质发展;突出组织引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让组织更有力、治理更有效、乡风更文明,推动乡村高效能善治。

  麻胜聪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保障、督查考核,真正把党管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领导秦肖、胡立左、邵德鹏、薛小平、池万松、钱定荣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二十强农业龙头企业、十佳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优秀种粮大户、十大农创客代表,签约了一批农文旅合作项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