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树信心练内功形合力 推动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01 15:47:36
3月31日下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关键时候,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召开主导行业转型升级座谈会。

  3月31日下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关键时候,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召开主导行业转型升级座谈会。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着眼长远、保持定力,政企合力、共同发力,加快主导行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秦肖、施巨耀、江孟甫、林政洪、陈良、陈荣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主导行业现状及下一步转型升级措施,市汽摩配行业协会、市机械电子行业协会、市服装商会等7家行业协会代表围绕当前行业形势、存在问题和建议发言交流,10家银行负责人就近期推出金融惠企政策作汇报发言。大家纷纷就行业企业发展的诸多关键问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把脉探讨主导行业发展。

  麻胜聪指出,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寻找机遇、克服困难。在困难面前,谁信心更足、韧劲更强、力度更大,谁就能挺过难关、抢占先机。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各级政策支持及我市整体环境看,总体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从中央到地方降本扶企力度很大。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阶段性的,长期发展趋势依然向好,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做大做强。

  麻胜聪强调,要把握大势、练好内功、转型升级、赢得未来。下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长远谋划,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总的要抓智造,加大技改力度,深入推进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育企业,建立企业培育梯队,一手抓隐形冠军、行业龙头、专精特新企业精准扶持,一手抓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强链条,做好产业链补链提升,推动产业向高端攀升、向高质量进军;搭平台,推动形成产业行业联盟,推行“整零协同”模式,发挥好产业平台、创新平台作用;创品牌,打造一批区域品牌、公共品牌,形成品牌集聚效应;拓市场,加快线上线下平台全渠道搭建。

  麻胜聪强调,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政府服务要更精准、更有力、更优质,进一步提升政策措施精准度,聚焦聚力智能化改造、技改等关键措施,当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银行要与企业同舟共济,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加强对技改、智能化改造信贷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行业协会要发挥更大作用,与所在行业发展休戚与共、共兴共荣,推动解决共性问题,引领行业长远发展。企业要自强自立,变危为机,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