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道期间 他和两员工每天背1500多公斤猪肉走2公里

温州网 2020-04-02 08:17:00
由于封道车辆不能直达肉联厂,他和两名员工每天走2公里多的路,硬生生把1500多公斤猪肉背上车。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新友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包英俊在物资配送中心组织员工采购配送食材,有时还会亲手搬运物资上车,忙得满头大汗。自1月23日至今,他带领团队已连续60多天穿梭于农贸市场、种植养殖基地,尽可能组织丰富的食材配送到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抗疫一线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1月23日下午2时多,包英俊正准备回家休息,陆续接到医院、鹿城区政府等单位的通知:“新冠肺炎暴发,取消春节假期,食堂照常供应。”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后勤义不容辞。他顾不上休息(其作息时间是晚上采购,次日早上配送,下午休息),立马联系在温员工,让他们马上返岗。一小时后,在温17名员工全部到岗。

  当时,包英俊意识到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一方面布置本单位的防疫措施,另一面布置采购货源,交待防疫期间的配送细节。1月24日除夕,他和员工配送完毕回到家时已是下午三四时。正月初一,他们照常上班配送。

  温州疫情持续发酵,有的员工家属担心农贸市场人员流通较多,容易感染,这些员工却毅然拿着被褥住到合作社。“农贸市场环境复杂,配送行业又要不停地出门采购、运输,接触的人多,感染机会也高,一旦自己被感染,家人也会被传染,家属担心情有可原。”包英俊决定让所有在岗员工吃住在企业,坚决打好防疫战,“一线防疫人员要吃饭,食材配送是防疫后勤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使命感在员工们身上油然而生,他们全身心投入食材采购配送工作。”

  随着疫情的升级,市场关闭,村居封路限制出行,采购工作难度加大。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吃到丰富、营养的饭菜,包英俊提出上门组织货源,开着经审批的疫情防控专用车辆,往返于永嘉、苍南的蔬菜基地、养殖场,帮助采摘装车,安排调配车辆运输,既保证了一线人员的正常用餐,也减少了种植户、养殖户的损失。

  正月初十前后一段时间,市场上猪肉一度紧缺,为了让一线人员吃到新鲜猪肉,包英俊每天开车到永嘉千石的千户肉联厂取货。由于封道车辆不能直达肉联厂,他和两名员工每天走2公里多的路,硬生生把1500多公斤猪肉背上车。据统计,疫情采购最困难期间,合作社共收购蔬菜19万公斤、猪肉2.5万公斤。1月23日至4月1日,该合作社共收购蔬菜52.5万公斤、猪肉5.25万公斤,采购车辆日行驶公里数平均达300多公里。

  在完成日常配送的同时,该合作社热心回报社会,发挥配送优势,向瓯海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万多个口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