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进入禁渔期 楠溪江等多条江域同步禁捕

温州网 2020-04-02 08:21:00
鲜美的梭子蟹要有段时间吃不上。昨天,抱卵梭子蟹禁渔期正式开启。

  温州网讯 鲜美的梭子蟹要有段时间吃不上。昨天,抱卵梭子蟹禁渔期正式开启。

  春天是海洋鱼类产卵的季节,我市沿海的梭子蟹等鱼类也陆续开始抱卵产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浙江省海洋休渔禁渔的通告》规定,4月1日12时开始至9月16日12时,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进入了抱卵梭子蟹禁渔期,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同时,我省产卵场保护区也在4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实施禁渔管理。因此,我市将从4月1日进入以主捕抱卵梭子蟹和幼梭子蟹的禁渔期,温台渔场、七星岛、官山岛等产卵保护区禁止除钓具以为的其他捕捞生产作业。有渔船误捕抱卵梭子蟹,请予以放生。

  此外,4月1日起永嘉楠溪江,苍南县横阳支江、箫江塘河、沪山内河、江南河网也进入一年一度的禁渔期,4月1日零时至5月15日24时禁止一切捕捞行为。

  禁渔期间,我市渔业部门将加大产卵场保护区的执法力度,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走近渔港、码头、市场、水产品交易地等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禁捕捞、收购、销售违禁渔获物和抱卵梭子蟹的行为。违规捕捞、销售者,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罚,最高罚款5万元。

  在禁渔期首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永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瓯江流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共登检24艘作业渔船,详细检查了渔船及船员持证、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执法过程中,发现了部分渔船存在证件未带齐、安全设施配备不规范的问题,现场责令其整改,并查获3艘涉嫌违规捕捞渔船。在苍南,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横阳支江、萧江塘河、沪山内河、桥墩镇和观美镇河道等内陆河道进行禁渔期宣传和张贴禁渔通告,并对河道进行清缴地笼网专项行动,共发放禁渔宣传资料100余份,收缴地笼网152个。

  为切实有效保护我市瓯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重点强化对瓯江流域凤尾鱼资源的保护,接下来,市支队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管,针对瓯江流域渔业资源保护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周陈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