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中国疾控中心:无症状感染者等四类人群需要医学观察14天

中国网 2020-04-02 19:10:53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研究员冯录召指出,根据现行防控方案,有四类人群需要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观察14天,原则上要连续两次采样,标本检测阴性之后才能解除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些密切接触者要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没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观察期限是跟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次接触后的14天。如果是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得到排除后,他的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隔离随即解除。

  除了外交人员以及从事重要的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之外的所有入境人员,要按要求转运到指定的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入境后14天的医学观察。

  出院病例,出院病例出院后,要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冯录召解释,医学观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管理可能的传染源,避免病毒的传播和疫情扩散。所以,接受医学观察也是应尽义务和履行法律责任。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非常重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