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货车司机“神助攻” 将窃贼送进派出所

货车司机“神助攻” 将窃贼送进派出所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4-03 07:47:00

  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一名不安分的窃贼“瞄准”了瓯海潘桥辖区某企业两吨重的基建物资。所幸货车司机神勇机智,将货车开进派出所。司机的“神助攻”不仅让民警人赃俱获,还避免了企业的经济损失。

  3月28日晚上6时30分许,一辆大货车缓缓开到潘桥派出所大院门口,司机下车后紧张兮兮的对值班民警何铃说:“民警同志,我怀疑身边这个叫我拉货的人是个贼!”货车司机讲述,货主给了他200元,要求他将这两吨多重的货开去废品收购站转手,但是两个废品收购站都不敢收,因为东西太新了,而且货主讲不清东西来源。“我越想越不对劲,就骗他说有个地方会回收你的东西,然后把车开到了派出所。”民警随即对车厢进行查看,发现有几百条崭新的银白色金属支架堆在车厢内。

  面对民警的询问,“货主”王某明,38岁,安徽人,他声称这批材料是自己买过量了,想转手卖掉部分,并大胆地向民警索要“自己不是小偷”的书面证明以便不再被废品收购站“拒绝”。在民警不断追问下,王某明逐渐露出马脚,最后坦白了。他供述,当天他途经潘桥铁道边时,看到农田里堆放着十几捆支架没人看管,就雇来货车司机拉去废品收购站去卖,后面稀里糊涂地就被货车司机送进了派出所。

  民警随后到潘桥铁道周边的工地逐一开展走访排查,通过一整晚寻找打听终于找到了物资所属单位,系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该批被盗支架是用于瓯海沿线铁路防护栅栏固定的,共390个,重计约2吨,价值十几万元。

  目前,王某明因盗窃罪已被瓯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